電梯為何裝鏡子?背後原因揪感心~

2017-03-07

// 電梯為何裝鏡子?背後原因揪感心~ - Yahoo奇摩新聞

記者林昆慶/綜合報導

今(7)日的「最HOT爆你知」要帶大家來了解,網路上掀起熱議,很多人走進電梯第一件事,一定就是對著鏡子照啊照整理儀容,或是環視看是誰跟你一起搭電梯,但你是否有想過,電梯裡面為何要裝鏡子呢?原來背後是有原因的,讓電梯專家來告訴你。

▲電梯內鏡子方便給輪椅族進出。

電梯專家王群文:「主要是要能夠讓坐輪椅的人,因為坐輪椅的人,輪椅一坐進去他沒有辦法迴轉,因為電梯空間,有些電梯空間很小,有些很大的那就另當別論。」

▲透過鏡子反射看到樓層數。

電梯專家王群文:「那一般來講一般人乘的電梯,他的輪椅的迴旋空間是絕對是不夠的,所以他必須去靠這個鏡子去反射,看那個樓層的數字。你如果是2台電梯,必須有一台是殘障用的,那殘障用電梯它的功能,其實不外乎就是我們電梯正後面,要多加一個明鏡。」

▲監視器能透過鏡子反射拍攝。

電梯專家王群文:「現在次要的目的就是,一般來講監視系統它可以輔助監視系統,去做反射的一個拍攝這樣,你就攝影機鏡頭,一般來講你有裝鏡子的話,攝影機鏡頭它會對著鏡子照,也就是說當人進電梯的時候,他的正面他會被反射到拍一次,然後出去的時候,錄影機又正式的再錄一次他的正面。」

▲電梯內鏡子學問大。

記者林昆慶:「那這個用意是為了什麼?」

電梯專家王群文:「這個也沒有法規的規定,就是一個輔助,一個輔助。」(整理:實習編輯劉晉姍